close
昨天是實驗室豬年的最後一天上班日啊,雖然
是上班,不過是去年終大掃除的。本來是計畫
早一點到實驗是跟大家一起奮戰的,不過我的
機車後輪在前一晚遠征北投淡水跟五股後,於
一萬一千多公里的服役旅程後總算爆胎了。本
來的計畫是回台中後才去逢甲換胎的,不過既
然已經爆胎了,我就乖乖的先去換輪胎了。

前天晚上因為跟叔叔還有姑姑喝了一天的老人
茶跟好幾杯咖啡,我一直躺到三點多才入睡。
雖然晚睡,但是因為一直想著要騎車回家的事
情,八點多就驚醒了。早上八點多我比較熟的
車行還沒開門,所以就先在附近亂繞,等到九
點多店家總算開門了,就先騎進去換胎。因為
車子接著要騎很遠,所以還請老闆幫我調整了
一下。換好胎到學校的時候已經都十點了。小
跑步進實驗室的時候大家都已經掃好地了。剩
下一些零星的小工作我就趕緊幫忙弄啦。到了
快要十二點大家就一起走去搭捷運過去火車站
那邊的凱薩飯店。

今年的尾牙宴在和民居酒屋舉辦,實驗室的大
家除了一哥跟一姐一個摔車一個媽媽出車禍趕
回家以外、大家都有出席。和民的東西蠻好吃
的,不過價格有一點小貴。有空在來補一篇尾
牙的文章。

吃完尾牙之後還被宏維學長跟老闆帶去逛太原
街,買了一些實驗室要用的五金工具。這樣一
耽擱,到我要出發回台中時都已經四點多了。

四點多從永和永元路出發,在出土城之前都是
很塞的路況,板橋是最恐怖的地方。光光從我
家到三峽不到十五公里的路就騎了快要一個半
小時。不過到了桃園後整個就很順暢了。沿路
一開始雨勢很大加上新胎沒適應,速度大多在
七十以下。在橫山鄉要彎進去內灣的路旁的小
七已經六點要七點了,所以就先停在那裡吃關
東煮順便打個電話報平安。

再度出發後就開始出全力啦,因為接下來的這
一段路雖然彎多起伏大,不過我已經騎過三次
了,對路況的掌握比較有信心。另外在出發後
沒多久有一台NISSAN 轎車在我後面猛閃大燈
、弄得我奇蒙子很差,所以我就硬是不讓他超
,就這樣開始慢慢用全力跑,一直把時速繃在
七十以上,講實在的,雨天用這樣的速度在公
路上面壓車雖然很危險,不過真的很爽。轉眼
間一下子就到了三灣鄉。再近了三灣鄉沒多久
那台小轎車就不見了。所以我又開始放慢速度
。不過也沒有放慢多久,大概在進了獅潭鄉又
遇上兩台拖版小貨車很白目的在我後面狂閃燈
,一時不爽的我就對了他們比了中指跟逼了一
聲!沒想到那兩台小貨車超車過去後竟然還給
我故意減速,然後一直擋在我前面。本來我是
覺得安全就好,不想跟他們飆,不過小貨車一
直瘋狂的捲起路面的泥巴水噴向我,忍耐了大
概五分鐘後,我總算受不了了,就開始超車。
不過當我開始加速後....不知道小貨車駕駛是
不是想要挑釁,竟然也跟著加速,就這樣我們
不知不覺中又用著八九十以上的時速在台三線
上狂飆。在獅潭有一段路起了超濃的大霧,有
大概三公里的路幾乎都看不到東西,都是靠地
面的貓眼石反射光線才有辦法維持高速前進。
在進大湖前有一個很大的上坡彎道時,當時我
是被兩台貨車一前一後的包圍著,在近彎道前
我突然放減速彎向外側讓後面那台不知死活的
貨車超車,他大概是在我後面超不了車不爽很
久了,看到我一減速就見獵心喜的加速從我的
左側猛灌油門呼嘯而過,這時候我就覺得不妙
了,果然下一個瞬間我前面那一台因為彎道角
度過大剛好減速,前面的減速、後面的加速,
想當然兩台就撞在一起啦!不過那台超我車的
司機撞上前有緊急煞車,所以兩台車似乎沒有
很劇烈的相撞,只是兩台都打滑橫在對向車道
上。好險騎過幾次台三線的我知道那個彎道的
險惡啊,不然噴掉的搞不好是我。

接著在大湖鄉入口的大七(很大間的7-11)休
息買巧克力補充體力,然後大概用不到一個小
時我就平安到達家中了。到家的時候已經十點
整了,大概用了五個小時在騎車,路上大概有
八成在下雨,不過新的輪胎還是很爭氣啊,沿
路的瘋狂壓彎都沒有滑一下。晚上回到家我的
大白上面都是泥巴啊!狀況真的很慘。另外我
身上的雨衣跟護膝(我戴在雨衣外面)也都是泥
巴,所以我又在門口忍受別人異樣的眼光在大
雨中幫我的愛車塗洗車泡沫奮力的刷車。晚上
一洗完就澡就趴了~~真是瘋狂的旅途啊!

另外放完年假初五就又要騎車北上了,有要跟
車的可以提前報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