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貞是詭異的一年啊
今年到現在大概是我人生遇到最多轉折的一年

去年年底本來已經打算不要再考試了
決定要去當兵了
沒想到我申請的体位從判竟然給我拖了半年多
拖到都可以報考了
所以我又硬著頭皮辭掉餐廳的工作
過了兩個月多的苦讀日子
三月初考的幾間學校都很不如意
都沒有把應該拿到的分數拿到
好不容易最後三間考的都有正取或是備取

本來滿心想要留在台中的我
因為中興大學遲遲沒有好的老師要收我
五月中我決定不顧備取不到的風險北上台北先找老師
前前後後來了師大三次
總算在師大的新生說明會當天找到了一間不錯的實驗室還有研究生的缺
毫不猶豫的寄了一封電子信件給老師
隔天就收到老師爽快的回信
因為老師的爽快
讓我決定要等備取到最後一秒
決定要七月一到就先來實驗室報到做實驗

七月中
總算接到了師大的備取通知
心中百感交集啊
尤其是過了兩天我又接到中興大學的備取通知
其實心中本來的打算已經在找到現在的老師後整個改變了
因為研究所中最重要的還是實驗室的氣氛跟老師的研究能力
這一個月來我不大敢鬆懈
想要趕快做出一點東西來給老闆看啊
不過目前似乎沒有什麼進度

今天是大學聯考的放榜
剛剛由讀台大研究所的表弟告知
又有另外兩個表弟今年也考上台北
我們這幾個表兄弟雖然大家分散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四個大都市
不過求學的路讓大家都到了台北
這幾個表兄弟中好像就我最弱啦
大家都是台大人
只有我還沒有機會進到那間台灣所謂的最高學府
要更努力上一層樓吧
研究所要加倍努力了
我還有幾年可以嘗試
我的年紀應該已經要出社會了
卻還呆在學校這個避風港
要努力
先站穩

看到大家都考的那麼好
心中欣慰又覺得自己太遜了
要努力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