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寫的東西似乎很多,但是每當我想要集中精神來

寫些什麼時,總會發現我好像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要忙!

不然就是我的電腦很不給面子的給我出問題。像現在我

家裡的電腦就不給我用新注音輸入,只要在網頁中使用

新注音,電腦馬上就會掛點給我看@@

      不過都年底了,有些東西還是要來記個流水帳一下

順便練習一下不知道已經幾年沒有用過的傳統注音輸入法。

 

基本上現在應該已經是我寶貴的睡覺時間了,但是實驗不

順利的事情真的讓人完全沒有睡意。每次跟老闆討論我實

驗上面遭遇到的問題,老板闆似乎都只是技巧性的將問題還

給我,不然就是嫌東嫌西要我想新的題目發展。基本上的

問題感覺上都沒有被很深入的研究解決。實驗室中有很多

的潛在問題,讓我最煩的就是有很多老闆的構想總是想的

太簡單,總是覺得我们的時間很多,經常他想到一個構想

,還沒比較深思計畫或是讓我们有足夠的時間思考,就要

我们馬上修正儀器去進行他的構想測試。不知道他是不是

太看的起我们還是怎樣,這樣做如果弄的出來就好了,偏

偏這一年多來,我的感想是他真的有一點在胡搞,也在浪

費大家的時間。也會有人想,老闆肯給你題目跟方向、基

本上你已經要偷笑了,要不然不會憑自己的本事想自己的

研究題目噢?

其實這件事情我也做過了,不過換回的是老板的不開心,

說什麼造我的想法進行的話他很難寫東西去發論文!這個

理由說真的有讓我無言以對。一來我的想法可能真的有問

題(而且老闆覺得這樣一來他應該沒有辦法指導我),二來

你真的要我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一篇論文,還真的是有難度

。有很多經驗上的東西真的不是可以馬上克服的。還有經

費上跟儀器上的問題不是可以隨我心所欲為的。

除了老闆的想法總是變化無常以外,還有令外一個更讓我

頭痛的問題就是我分配到的儀器並不是相當穩定且好調校

的,之前經驗不足的時後總有校不完的光,為了將拉曼光

譜的訊號最佳化,總要花上半天。往往儀器狀況搞到不錯

了,我也想要回家休息了。然後再過個一夜後儀器的狀況

又給我跑掉啦。那種無力與煩燥的感覺真的是沒有經歷過

的人沒有辦法體會的。現在隨著經驗跟技術的累積,這方

面的問題基本上已經不是很嚴重的事情了,不過我真的有

一點難想像在我之後接手的人要怎樣面對這需要長時間累

積經驗才可以控制駕馭的自組裝儀器。

      今天會想要打這篇文章,其實只是要記錄一下,老闆

今天又要我換東西測試了。這件事情如果是一年前並且是

我漫無目標的時候發生,或許我會相當開心,不過現在這

個節骨眼,不想延後畢業時間的我還真的沒有多少的時間

可以拿來進行這不是肯定會有結果的時驗。還有他很心急

結果我也知道,但是你這麼經常性的緊迫逼我短時間內暴

肝跟犧牲許多個人時間來完成那些用我膝蓋想也弄不出來

的實驗,真的是讓人很不爽。

哀,都要過年了,都快要到畢業季了,我連一點像樣一點的

東西都還沒有生出來, 真的都不知道要怎麼寫論文。 年假

過完要提早開工,希望再多努力點,可以趕在時限內把東西

數據給補出來。

還有我準備了很多可以打食記的照片嚕,就等過年這幾天來

個罕見的遊計跟食記大連載啦。這次保證不拖稿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