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61.jpg 

一個月的時間說長好像也不長,就好像我已經離開高中那段許多鮮明青春回憶

的日子快要八年了。因為高中時期深厚的友情,加上又靜瑜又是我們管樂社中

第一個結婚的,這種重要的大事儘管最近忙於碩班實驗跟畢業壓力,我還是牙

根一咬跑去幫忙記錄結婚過程。這次去拍攝功課是做了很多,不過比較殘念的

是忘了早一點跟我哥借好攝影的"機絲",所以到最後只帶了一台D60加上一個

原廠18-55F2.8-4.5的鏡頭就去拍了。預計要帶的人像鏡還有一顆定焦鏡頭跟

外閃燈都在哥的公司中。結果就是白天拍的都還好,到了晚上拍的真的

有一點糟糕....加上婚禮開始後動線沒有打聽好,錯失了一些我很想拍的畫面..

不過拋開一些小瑕疵,整體感覺好像還可以。接下來來看照片吧!

 

時間倒帶到訂婚當天的早上,也就是文定前的畫面。早上六點多就起床了

(雖然我前一晚三點多睡XD)

第一站就是先去婚紗店拍靜瑜化妝 ,我到的時候已經七點了,靜瑜的底妝都已經打

好了。在等她繼續弄頭髮造型的過程也一邊聊天熟悉一下今天的流程然後一邊幫他

拍照。大概八點多,造型師已經把早上的裝搞定了!

 

定裝後就先把她送回家等新郎來下聘文定!在等新郎的過成中一些女方親友團陸續到達!

然後著空檔也幫新娘跟家人一一拍合照!

祭祖篇1.jpg 

媒人婆是靜瑜的姑姑歐!

下面是一些當天(三月二十一日)一些訂婚用的東西跟靜瑜家裡的擺設!

另外靜瑜的媽媽是插花高手毆那天客廳擺了很多盆嚴媽媽的插花作品!

 文定篇.jpg

約十點到了文訂的時間嚕,新郎也帶著親友團出現了,這時大家都有一點手忙腳亂啊!在嚴伯伯接到

電話通知後我就跟他們一起到一樓迎接新郎!

文定篇1.jpg 

 

迎接完新郎就是今天的第一個重頭戲"文定"接著看精彩片段吧!

文定篇2.jpg 

 

文定的過程大概是新人緊張吧,有些時候好像在趕時間啊XD,可以一直聽到在一旁拍照

的親友團不時緊張的大喊"慢一點啊",給大家一些時間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啊!!另外

因為大家都人手一台相機,所以有時候我擔心擋到其他人取景,還有一邊閃躲其他的鏡

頭XD!在緊張的結束文定過後,嚴爸又帶著新人們跟嚴媽一起去后里的祖厝(二伯家)祭

祖。另外因為嚴爸的車不夠位置,所以嚴媽就搭我的車順便跟我報路啦!路上有跟嚴媽小

聊了下,嚴媽真的是很親切又有氣質的長輩^^,難怪三個女兒都很棒!

中間因為車子油不夠繞去加油加上開錯路XD,還delay了一下祭祖的時間,真的有一點

不好意思。

在祭祖的過程也拍了不少照片;下面是精彩畫面啦!

祭祖篇2.jpg  

 祭祖的過程大概一個小時吧,中間可以看到巨倫兄跟靜瑜一直眉來眼去的放電XD!

另外也跟靜瑜的二伯聊了一下;二伯感覺也是很健談的長輩啊!在頂樓(神明廳外)跟

我一直解說他家周遭的一些事跡或是有關后里的一些哩哩叩叩的鄉里民情!

 

最後祭祖告一段落就趕回豐原用餐啦,用餐的地點在豐原三皇三家附近的日本料理店!

用餐的成員就雙方家長跟到場的親戚!因為大家都乖乖的在用餐,所以我也沒有把相機

拿出來拍吃的。只可以說中餐吃得很好,都是等級不差的日本料理!還有我一個外人跟

兩造的家長親戚吃飯讓我有一點不好意思!

以下是一些吃飯拍的合照:

 

新人兩側就是家長嚕,左邊的是靜瑜的姑姑跟伯父,右邊就是巨倫兄爸爸的同事!

另外還有一桌是其他親戚跟男方友人還有我,那邊我就沒拍合照嚕。

酒足飯飽後就是中場時間,靜瑜家人先一起去婚紗店補拍全家福照片,我則是先開車送靜瑜的伯父跟

姑姑回后里老家!男方家則是在用餐結束前就先離場了,所以後面有幾張照片都看不到男方的人嚕!

送完二伯跟姑姑回后里後,我的疲勞感突然湧現(下午三點多),所以就把車停在路邊睡了一覺XD。後

來在后里跟豐原交界那邊的一間很大的7-11理面喝了罐咖啡順便先整理照片,然後四點多就先去晚上

宴客的會場勘場還有跟小高高、老爹跟大鼓會合啦。

 

下面幾張是宴客前拍的照片:

這張試是用兩張照片接起來的,效果還不錯!

宴客的場地在后里的"東達極品",由於菜沒吃到幾樣,加上都是匆忙吞嚥,所以

對他的菜膳口味其實已經沒什麼印象了,不過他場地的規模跟設計到是蠻讓我印

象深刻的!當天的桌數有百桌,場地擺了那麼多桌還是有很好的動線跟空間。但

是我開始拍婚禮進場的時候因為忘了先照著動線走一趟,導致後來進場有一段只

拍到新人的背影!因為有幾個走道被他們的工作人員擋住了,害我繞不過去>.<

不過還是有幾張效果還可以的作品,就看照片吧:

進場後就是用餐時間啦!中間不免俗的要邀請一些跟嚴爸比較有交情或是地方重要人物

上台跟大家說一下話啦!這段時間我聽到有一點恍神了,加上在吃東西,所以就有一些

畫面沒有記錄到,不過重要時刻還是拿著相機搶拍了一些,下面就是這些我覺得比較"珍貴"

的畫面!

這張照片大概是整個晚上拍下來我最喜歡的一張吧!

很有......臨場感!!!

在致詞後沒多久就是新人敬酒啦!因為桌數真的有一點多,這個"活動"時間拉得有一點久啊!

我只挑了幾桌比較有互動的記錄了一下(不過也拍了一百多張),最後有放上來的不多!另外我

覺得這對想看照片的大家應該比較沒有吸引力,所以就只放幾張上來!

 

 

 

 

 

 

 

左邊的手是我的啦XD

我因為還要開車就沒有喝酒精類的東西啦!

 

 

然後,忙碌的一天總算到了散場的時刻,靜瑜就去換裝要準備送客!

換裝的過程也有到化妝室去拍照,順便把相機充電!

這是靜瑜的妹妹,很辛苦的點了一晚的禮金,真是辛苦他了!

定裝後拍的

 

這應該是靜瑜的公司同事(吧?)

帥氣的巨倫兄!

然後後面的送客也殺了不少的"記憶體"拍照當中還遇到了一些喝了酒比較

high的鄉親....有一位阿姨還抓著我的手狂親.....讓我有一點嚇到~~

也有一直要我幫他們拍照的....真的是很可愛XD!另外送客的現場讓我覺得

新人瞬間變成了團團跟圓圓,因為現場很多人搶著要跟新人拍照或是要幫他

們拍照,很多人在排隊!加上現場的人川流不息的重宴客廳出來,百桌的人

真的不是蓋的....大概快要半個多小時才把大部份的賓客送走。

後面是最後拍的照片:

又是我的手XD

人潮洶湧的現場啊

要我幫他們拍照的鄉親XD

我只拿了一顆喜糖~~很好吃 歐

很久沒看到的拉皮同學~~畢業後只見過..這是第二次吧

 

靜瑜小妹跟嚴媽媽

 

 

聽說是下一對準新人

被靜瑜妹妹捏臉的小朋友~

靜瑜姐姐跟她男友

 

姐妹來一張合照

 

這是今天我少數的入鏡^^

最後一張...小高跟靜瑜的擁抱!我想小高應該把大家滿滿的祝福都抱給她了!

 

這篇網誌我打了一個星期,中間一直在想讓照片說話就好了!但是我還是在一邊

回憶的過程決定加上一些大家可能不想看的廢話打了上來。會打這些字是想說我

以後再看的時候才知道我自己為什麼要拍這些畫面!在拍攝完文定的隔一周就是

在花蓮正式的結婚典禮!在靜瑜文定後的幾周我都深陷報告,書報、meeting水

深火熱的狀況,還有極度忙碌的趕論文進度和實驗進度(我一個月內被老闆換了五

次論文題目跟實驗方向!)這一個月真的過的恍如隔世!都不知道自己怎麼活過來

的!講那麼多只是要說我後來就沒去拍攝花蓮的結婚過程了!這些照片已經是我

想得出來最好的結婚禮物了,很多記憶就靠這些照片了,我的許多回憶也封存在

照片中了!祝福看完這篇"落落長"的流水帳的大家都可以平安跟找到理想的另外

一半,新人可以百年好合相看兩不膩。另外幫我集氣一下可以順利在今年六月口

試通過拿到學位唄!感恩歐。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