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一件蠻衝動的事情,就是放著沒有弄完的實驗還有
已經在動怒的老闆,在下午三點的時候騎著我的機車跑到新
竹市區去。

為什麼要去新竹呢?其實理由很白濫,就是去陪小豬看電影。
因為老闆今天對於大家暑假的進度緩慢相當不滿,下午他只要
看到人就叫去刮一下!當然啦!最近手腳很慢的我也不例外,
被老闆抓去唸了一頓!所以我又跑去弄實驗儀器把出發時間延
後了一點。本來預計要去大遠百看下午四點五十的[海角七號]
在我到達新竹市區的時候已經快要五點了啊!就這樣我們兩個
臨時決定跑去另一間看六點半的場次。

這次已經是我第二次看海角七號了!但是還是覺得它很好看!
嚴格來說,他的劇情交代的不是很清楚,在第一次看的人一定
會有很多劇情因為畫面或是對白切換的太快,而連結不起來!
導致看完後通常只 記得比較搞笑的橋段(真的絕的導演的笑點
都相當的絕妙啊XD),這次看了第二次後,加上看了許多網站
的討論串、對於導演想要表達的事情有多了很多認知!

真的要挑小毛病的話,真的有很多小地方其實可以更好!不過
整體來說,導演根劇組已經相當的用心了,用心的程度我已經
給了九十分!很多比較貼進台灣生活文化的部分在導演的細心
捕捉畫面跟雕琢刻畫下幫這部片加了很多分數!其實這也跟學
生考一樣,你要考到六十分往往不用讀太多書,要從六十分進
步到九十分也不會花到太多的時間跟努力,但是要從九十分進
步到一百分,這當中要花到的時間跟精力還有金錢,往往是前
者的好幾倍!這個比喻我想除了天才型的學生外應該可以體會
吧!不過我也很希望可以看到魏導下一次執拍電影的時候可以
把剩下的十分用一百分的努力補回來,來告訴大家台灣的電影
還是有它的生命力。

不過對於海角七號的影評等到他下片後我在來打好了!我並不
想破壞那些還沒看過這部片子的人的興致,另外就是這一篇主
要不是要談這個的啊{#emotions_dlg.emotion_b02}

要講的是,剛剛看完電影在加上帶小豬去看完要租的房子後都
已經快要晚上十點了!所以在確定小豬可以借住朋友家中後我
又趕路回台北啦!來回走的都是122縣道加上台三線,只差在
去的時候因為是公館出發,所以是由羅斯福路接110過去三峽
那邊的台三線。回程是到三峽後轉土城那邊回永和!

這樣一天來回用了四個小時騎了兩百公里左右。這也解了很久
沒有去練車積壓的願念啊!這星期剩四天可以好好弄實驗了,
老闆我來了啊!我會努力趕進度來彌補今天的份量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