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欠很久了
打從我五月初剛買了登山車欠到現在

會想要買腳踏車可以說全不在我的原定計畫中。
然後會買呢、是很多因素的堆疊啊!

第一個就是實驗室的宅宅,他本來就是很喜歡騎
腳踏車的人,原因之一也是因為他父母不讓他騎
機車、所以在別無選擇的情形下、他就一直用腳
踏車跟公共運輸來代步。今年初他受了大學朋友
的勸敗,花了將近一萬多買了一台G牌的yukon
跟蠻多的腳踏車配件,在這之後就會經常聽到他
說一些跟朋友去練腳踏車的種種。起初聽都覺得
還好啦,也不會特別想要跟他們一樣騎腳踏車到
處征服山路。一方面我自己平常就很喜歡騎機車
到處去拍照了,換成腳踏車除了不用油錢以外,
似乎沒有其他更誘人的因素!

不過在宅宅買了腳踏車以後,同實驗室小強在看
到那帥氣的登山車後就淪陷。在宅宅買了登山車
沒幾個月,就常常會聽到小強問宅宅有關腳踏車
車的知識,接著又開始上批踢踢逛腳踏車版吸收
各鄉民的腳踏車經。接著就常看他們三天兩頭跑
學校附近的車行看車跟老闆問車。大概是三月底
吧,小強就選定了M牌的冠軍三號,很豪爽的買
了下去。小強買了腳踏車後換成他跟宅宅一起去
練車。不過小強他們覺得兩個人在騎有一點孤單
吧,所以他兩個就開始遊說我根鉅逢也加入他們
兩個的單車健身團。

但是這時候我對腳踏車還是有一點興趣缺缺啊!
因為當時單眼數位開始出新機種了,佳能的450D
整個就是合我的胃口啊,對數位單眼茶不思飯不
想的我口袋裡的小朋友告訴我要死守防線啊,不
要一時的衝動把他們拿去換腳踏車不然買數位單
眼的行程就又要延後了。

不過小強他們的攻勢相當的凌厲阿,幾乎每天都
要拉鉅逢去看車,要逼他早日加入他們的登山腳
踏車隊,就在幾次陪看車的經驗後,加上老闆和
大家的勸敗,我有一點心動了。尤其是鉅逢在經
歷他們兩位的威脅加利誘也買了M牌的MTA57後
,還有他們說要在明年畢業後一起騎腳踏車環島
的構想後,我也決定加入他們的行列了。

堅定要買車的決心時本來也沒有決定要那麼快買
下去的,因為鉅逢車子雖買了、不過他卻不是很
有時間可以騎,所以變成常常是我騎他的車跟小
強他們去練車。在有車可以騎的情況下我就沒有
很急著要買。

接著五月到了,當時我已經決定要搬出永元路那
邊的住處搬到環河西路那邊了!環河西路的住處
那邊有電梯,不像永元路的住處那邊要把腳踏車
用搬的到五樓(我般過幾十次...真的暴累的),來就
是雖然離學校遠很多,不過住的地方出大門過去
馬路就是永和的河濱腳踏車道,所以其實要騎腳
踏車到學校很方便。永和的河濱公園在過了橋後
(中正橋or永福橋or福合橋)可以接到台北那邊的
河濱腳踏車道,只要在福橋下的出口出去很快就
可以接到師大分部那邊。我打的算盤是這樣一來
可以練身體也可以省油錢。我的那台fighter150
一個月就可以花掉我接近六百的油錢,如果可以
用腳踏車代步的話一個月也可以省下好幾百的通
勤費用。

_____________待續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