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地獄般的一周
這星期考了三科都不好讀的科目,雖然說不是很好讀,但是
都可以明顯的感覺到這三科的老師都不想為難學生啊!因為
出的題目比起往年的考古題真的是有簡單到!但是簡單歸簡
單、我好像都沒有把握到可以加分的好時機就是了。為什麼
說我沒有好好的把握到呢?因為從上星期開始,大概是考試
到了,我的老闆變的比較有空關心我們這些研究生了;從上
星期開始就丟了蠻多事情給我做。不是我在講,上次期中考
的前一兩周也是發生一樣的事情!上次是要我裝出CE-FT-
RAMAN系統,為了弄那該死的麥克森干涉儀,我花了很多的
心血。最後儀器被我弄好了,光也都校出來了,但是我的期
中考也跟著爆掉了,因為老闆不時的來實驗室關心我的儀器
組裝進度。這次也發生了一樣的事情,從上星期開始就瘋狂
的問我磷光測到了沒、儀器裝的怎樣啊。前後校了很多次光
,但是每次老闆好像都不大滿意,要不然就是嫌東嫌西的,
還嫌我的美感不好啊,儀器的配置怎麼裝的那麼醜之類。另
外只要看到我們在休息室讀書,就會跟我們要進度或是問我
們怎麼那麼多書可以讀啊!怎麼一直在看書啊,實驗是不是
有新的進度可以跟他報告啊!總之哩,就是他沒有看到你在
弄實驗的話就會幫你找事情做,或是叫你去做一些不是很有
意義的事情(在這節骨眼、考試對我來說比較有意義一點)。

今天也被老師弄得很怒啊,不過我覺得我的EQ在書報館上班
的時候真的有進步很多,雖然已經很怒了、我還是很敬業的
跟老闆打哈哈。今天第三次被他拆掉一個我很滿意的裝置的
時候理智神經線真的斷了很多條。被老師有一點無理取鬧的
要求真的有一點動到怒。

另外就是今天本來要幫鉅逢慶生的、我們連雙聖都訂好位置
了。原本就等老闆八點下班後要去全實驗室去雙聖慶生一下
,不過我們的計畫好像老早就被老闆看穿了一樣。老闆六點
多的時候,一邊亂手亂腳的拆掉我裝好而且辛苦校好光的螢
光儀上面的樣品支架跟光源的反射鏡,一邊跟我說他等一下
要先去接他老婆一下,""晚一點""會再回來。聽到他說晚一
點還要回來的時候我差一點沒有昏倒勒。因為老闆如果說晚
一點要回來,通常是指晚上八點到十點多他會回來"陪"我們
一起弄儀器設定。如果是上周或是更早之前我焦頭爛額的忙
著裝儀器時聽到這句話可能會很感動吧!但是今天講這句話
時我腦中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機車勒",這樣我們晚上八點就
不可能全實驗室一起翹頭去慶生了。

後來老闆離開雷射實驗室去接師母後,我回去休息室想要怎
樣弄一個老闆會滿意的裝置零件的時候才聽說原來老闆也丟
了任務給一哥跟雯雄學長、就是要他們兩個今天晚上之前趕
出他們的論文的大綱給老闆。不是我在說,老師這麼晚才丟
一堆任務擺明是為難大家。所以我很懷疑老闆早就知道大家
今天考完試後要開溜的計畫,所以百般的阻攔我們。

最後我們大家因為都背負著老闆交代的一堆任務放棄一起去
雙聖吃大餐,改由請雙聖幫我們外送到學校實驗室。今天的
慶生活動後來也改由在實驗室中舉辦啦!

先不說慶生,在八點多的時候老闆很準時的出現在實驗室中
一一的問大家他交代的事情的進行進度。另外他拿了一個以
前在用的菱鏡固定支架給我(就是他說我的支架很醜、刁了
我很久 )。這時候我的心情就突然好很多了,因為老闆似乎
感覺到我心中的不爽了。老闆拿出支架後就跟我過去弄那一
台之後要給別人測東西的螢光光譜儀(我會不爽的原因之 一
就是那台花了我一堆時間組裝的儀器不是要給我用的) 。他
在弄了那一支支架後發現有一堆問題,所以似乎有一點讓步
了,但是還是很機車的要我用他的支架自己想辦法裝上去!
不過我想之後我要反駁他的時候我的論調會比較有說服力說
動他。他設計的支架真的車的很漂亮,但是裝上去後會妨礙
到好幾個其他的零件活動!

至於今天讓我心情變最好的事情就是幫鉅逢慶生啦!雖然這
次幫他慶生的計畫遭逢許多變化跟意外,不過最後還是很圓
滿的拿出精心設計(不過被麵包店搞砸的)蛋糕讓他驚喜一下
。這裡要補充一下、其實驚喜被貞貞大姐不慎的、少一根筋
的恍神的搞錯對象講話給破梗了。當貞貞要打到雷射實驗室
通知我和宅宅可以把鉅逢騙回休息室吹蛋糕上面的蠟燭時,
因為打電話的同時我和宅宅在裝儀器走不開,電話被鉅逢接
了起來,呆呆的貞貞以為鉅逢是宅宅,就跟他說:『你跟大
哥小聲的講一下,蠟燭點好了,趕快帶林鉅逢回來吹蠟燭吧
!』當鉅逢掛掉電話的時候,他已經笑到不支倒地了、然後
啊、他強忍著笑意到我耳旁小聲的從復了一次貞貞電話中要
交代我的事情。講出來後我和宅宅跟他都笑到人仰馬翻了。


這次生日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蛋糕啦,麵包店的老闆大概是
想要報復我們之前要他在蛋糕上面畫上很麻煩的柯南圖案,
(上次為了幫愛好柯南的宅宅慶生去訂的)他擅自的改變我們
的蛋糕設計圖,把我們原本要放在蛋糕上面的香蕉人圖案或
是真的一支香蕉換成麵包做的"小弟弟",這對我們男生來說
算是小玩笑啦!不過死就死在蛋糕拿回實驗室後,實驗室的
四個女生對蛋糕盒中的蛋糕上面應該出現的香蕉人圖案充滿
了期待,所以他們四個人很興奮的在蛋糕回到實驗室的第一
時間一起把他打開來看,這一開盒,可愛的香蕉人沒有出現
!倒是出現了一個很猥褻的"小弟弟麵包",我想正常的女生
都會不開心吧!(迷之聲,就算開心也要裝一下吧!)!就這
樣,大家決定下一次慶生的話不去他們那裏訂蛋糕了。

過不久又有三個人要生日了,我想慶生活動似乎已經變成
我們實驗室中最大的娛樂了。雖然大家唱的生日快樂歌真
的非常的五音不全,不過這種五音不全卻充滿喜悅分享感
情,以後離開時驗室後應該是聽不到了。所以要趁現在多
幫大家慶祝一下!祝鉅逢生日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