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師大化學系算是一個有一點感傷的日子!
因為系上有一位我覺得很喜歡的老師要退休了。
雖然我進到師大化學系也不過才半年,認識這位
老師也一樣只有半年,但是這位老師教了蠻多普
通老師不會教的東西給了我。這位退休的老師就
是分析組的施正雄老師啊!

突然覺得有一點太慢進到師大來說,因為今年進
來剛好遇到施老師退休,如果我早個兩年順利考
進來的話就可以修到更多他開的課程了。

講到施老師,雖然這學期只有上到他的書報討論
這門課,不過在課堂上發現他真的是功力相當的
深厚。往往每個學生報的東西不管領域相差多大
,他都相當清楚我們在講什麼。看了很多以前學
長姐留下來有關施老師的課程的講義跟筆記,就
可以發現施老師備課真的相當的認真,教授的範
圍也都相當的實用跟有趣。真的太慢進到師大來
了,不然我想我會更早對分析化學領域有更大的
興趣。

另外今天系上很多學生跟老師都有去參加施老師
的退休研討會,系上雖然有一些佈置上的標語怪
怪的,不過大致上辦的蠻溫馨感人的。在研討會
上也學到不少東西。尤其是施老師最後壓軸時講
了一些有關於做研究跟處事的態度,我覺得都相
當的受用。剩下一年半的我一定要好好的拼了。
都是要花兩年,我覺得我應該認真點多學一點東
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