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就來到台北了,算一算也已經過了半年了。
來到台北後雖然實驗室有給研究生研究經費,數目
比起其他的實驗室雖然不少,但是說實在的,以台
北的物價來換算真的有點少。目前還是會定時跟家
裡拿錢,原本預計每個月應該可以存一點錢的,但
是往往計畫趕不上變化!今天晚上比較有空,我就
開始計算我的存款跟所有半年來的開銷,支出跟收
入相比之下,其實我透支了不少錢。

這跟我原本的計畫出入蠻大的啊!不過仔細回想,
中間有幾次買了一些必需的用品,跟實驗室不定
時的吃大餐,會透支似乎是正常的。另外就是我
經常幫實驗室代墊現金買實驗室用品,久了我的
日常記帳往往會跟實驗室的錢弄混,但是這只能
怪我太懶了,沒有好好的記錄每一筆開銷。

剛剛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建立非常詳細的記帳系統,
不過大致上是修改一個網路上的電子記帳本來用。
趁著在10日前把所有的系統建立好。要趕在十日前
是因為十日是繳房租的日期跟家中給生活費的日子
。接下來在台北的一年半要好好的每天記帳了,不
然我覺得我真的會弄到負債吧。大家要好好的記帳
啊!不然真的會錢怎麼花掉的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