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跟生活一樣幹到爆。
就是整個很忙跟很累跟很不順
但是生活就是這樣,我應該學
學苦中作樂。

從十一月底到現在因為老闆要去化學年會,加上
實驗室meeting改成團體弄投影片 meeting,
加上每個星期都有原子分子光譜作業,加上沒幾
個星期就要交高等分析化學作業,加上我十二月
十二有書報討論要弄投影片跟找paper.......
整整兩個星期大概有一半的日子在實驗室待到半
夜,有三天看到日出,有一天沒睡覺。

前天星期三書報討論,弄投影片跟試講到半夜兩
點多的時候就已經覺得身體負荷不住了,果然在
上午報完書報後我的感冒徹底的惡化了。下午整
個人神智不清,不過老闆也沒放過我,因為我的
儀器目前又砍掉重練了,另外老闆希望我給他一
些之前的數據寫國科會計畫,當天我還是硬撐去
校光,因為星期四早上要meeting,這周又輪到
我們這一組。趕老闆要的數據跟校光又弄到半夜
沒有好好休息。還好當晚有完成老班交代的事情
,星期四一大早不敢多睡,又趕到實驗室打咪停
要用的投影片,總算在十點以前弄好了圖表交差
,meeting沒有被狂電。回到實驗室又想到原子
分子光譜作業是要看一篇論文,要自己找一篇跟
溫度成反比的反應常數的論文,然後要打成一張
A4的報告,跟老師說明那一篇論文的原理跟出處
一堆有的沒的。晚上我身體狀況又些微惡化。心
中亂成一片,paper根本看不下去,跟小豬又聊
的很不開心,心情跟身體依樣整個差到......


今天早上也不敢多睡,一早就到學校看前一個晚
上找的論文。我的動力學底子並不是很好,不過
英文還可以,最後花了一個多小時找到論文的重
點並且打完報告。接著早上三堂高等分析,下午
三堂原子分子光譜。下午上課時整個人忽冷忽熱
的。要不是冷的狂發抖,就是突然全身發熱冒一
堆汗。身邊的朋友都被我嚇死了。真不知道我是
怎樣撐過這幾天的。

今天晚上整個不想做實驗了,去公館吃大餐,反
正我要去新竹被人嫌。不如對自己好一點。在吃
大餐前還繞過去復興南路的魚店買了很多朱文錦
回來餵乳牛(實驗室兩隻很像土虱的魚)。另外加
買了一支成吉思汗。其時上星期六實驗室去吃大
餐回來後就買了一隻回實驗室,不過那隻成吉思
汗雖然兇悍,不過畢竟太小支了,晚上九點多我
和肇強要回家前,聽到魚缸傳來"波波"的兩聲,
第一聲我去看的時候牠還活得好好的,不過第二
次聲音傳出的時候肇強走過去看,已經看不到那
支成吉思汗的影子。當時我們兩個還不大相信乳
牛可以嗑掉牠,不過我們把魚缸都翻遍了也沒看
到那隻可憐的成吉思汗。另外一個證據也指向乳
牛其中一嗑掉了牠,就是有一隻變得很胖,感覺
上就吞了一隻不小的魚。一陣亂翻後我們兩個決
定過幾天再去買一隻回來養,不過要養在別的魚
缸當中,避免一樣的悲劇再度發生。就這樣今天
去公館前先繞去買了魚回來。

另外買來的一兩朱文錦替實驗室帶來了一些娛樂
,就是當我放進去餵大魚缸的魚的時候叫大家過
來看,魚缸中的大魚大概是太久沒有吃到活跳跳
新鮮的小魚了,每一隻都很拼命的追著朱文錦,
在乳牛跟馬面進食的時候實驗室的大家驚聲連連
啊,尤其是學姐們跟蕭瑤,明明愛看,又愛尖叫
,一邊用手擋住臉、卻又從指縫中間一直看。真
的蠻好笑的。

晚上咪咪拿在深坑買的紀念品給我也讓我開心了
一點,自從小豬送了我一個捕夢網後,到現在這
是最近唯一收到的禮物。

不過好心情回到家裡後有一點變糟、因為我發現
早上我把棉被攤開在床上是一個錯誤。回家的時
後發現我的棉被上面有兩攤黃黃的東西,根據散
發出來那股不友善的味道,我推斷應該是咪咪在
我的棉被上面尿尿了。心情蠻糟的,因為最近忙
到天翻地覆,曾經有三天內回家加起來的時間不
到十個小時,外加有一天忘了放吃的給咪咪,我
想他用尿尿的方式報復我還可以接受。所以現在
我在打網誌等我的棉被洗好。

在這個寒流侵襲的夜晚沒有大棉被可以蓋,外加
兩個星期的瘋狂爆肝加上積勞成疾還有不能去年
會的不爽,我想我還是要苦中作樂,沒什麼好不
爽的。了不起就是明天病得更重,看可不可以不
要起來會好一點.....

去你媽的化學年會
去你媽的聖誕節前還要考試
去你媽的葉杯杯跨年前給我上課
去你媽的書報討論跟原子分子作業
去你媽的有機合成給我調課瘋狂加課
去你媽的在寒流天給我棉被上面尿一大圈
去你媽的感冒越來越嚴重還會神智不清楚
一大堆去你媽的事情
去你媽的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最後去你媽的全站分類的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