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是這場噩夢的開端
先是老師提前在星期三的晚上meeting
照行程表應該是每個星期四早上meeting的
當天晚上老師就要我試著把現在的拉曼裝置
改成可以測毛細管的裝置,老師當時是說大
概兩個星期後才有空幫我裝儀器,要我星期
四先跟淵昶學毛細管電泳的相關技術。就這
樣星期四下午都在學儀分實驗室的那一台很
多功能的CE。當天晚上忙裡偷閒跑去聽intel
的新產品發表會。當天算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吧。

星期五一早就直接過去教室上課,並沒有先
回到實驗室。中午下課一回到實驗室學長姐
們就很興奮的跟我說老闆已經幫我把儀器裝
一部份了,要我過去雷射實驗室測試較光一
下,當下我真的傻掉了!老闆不是說要兩個
星期後才有空幫我弄得嗎?怎麼剛講完儀器
就給我拆掉裝其他的東西了啊。午餐吃完後
我就過去雷射實驗室了,我過去的時候老闆
已經在那邊弄東西了。就這樣開始跟老師討
論儀器要如何設定。當天下午就開始沒停的
校光。因為系統整個變更,我校光校的很沒
頭緒,星期五弄到半夜兩點多,因為眼睛有
一點不舒服、所以就先回家休息,順便回去
看咪咪。本來打算整夜都要校光的,因為擔
心眼睛受不了所以打住了。

今天早上九點多就醒了,不過又覺得難得的
週末,所以就留在房間整理東西,中午弄完
午餐才帶到學校去吃。到了學校老師還沒到
,所以我就慢條斯里的吃我的煎蘿蔔糕。吃
完午餐後就開始檢討昨天校光失敗的原因。
整個下午都再改良一些裝置上的瑕疵、不過
昨天晚上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到了六點多
老師總算來了,老師來後就發現我有一個狹
縫定沒有打開,當時我還蠻無言的,竟然犯
了這種超白癡的錯誤,就這樣我浪費了一整
天。不過好險老師沒有罵我啊....

儀器初步的可以run後老師就開始跟我講一
些接下來的進度。這次老師會那麼急著幫我
弄儀器好像是因為老師要趕在化學年會的演
講時候發表,不過說實在的,離年會剩不到
一個月,我下星期還有一科有機反應機構要
考試,十二月十二那一天要書報討論,我連
要用哪一篇paper都還沒搞定,另外還有原
子分子光譜跟高等分析的作業要弄,下週末
又是原定要回台中的日子,這麼多事情不知
道我可不可以如期弄完。

接下來一周大家要找我可能會有難度了。我
應該會連續爆肝很多天吧。希望不要長出黑
眼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