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的課真的不大好玩啊!
昨天是原子分子光譜學的期中
考,考試的時間是昨天的下午
兩點開始,到今天的下午兩點
交券。考券是發回家寫的。但
是不要以為發回家寫是一件好
事!因為老師出的題目剛好是
二十四小時的難度!!

這一科學門教的東西雖然不會牽扯到高深的
微積分或是微分方程,都是簡單的線性方程
式或是用觀念解釋理論就可以拿分,但是說
實在的,這些東西一但你沒有讀懂過,你就
不知道如何下筆。老師總共出了十二題,平
均來說、除了兩提比較敘述性的送分題外,
每一題都要算上一到兩個小時。雖然可以看
書,但是很多時候你不知道要用課本上面的
哪一個公式去推敲老師要的答案。畢竟分子
的種類太多變化了,不是每一種分子的光譜
技術你都可以完全記住的。就這樣我除了昨
天晚上回家不小心睡著,睡了大概四個小時
以外,發卷後我寫了快要二十小時的考卷。
寫到最後頭腦真的快要爆掉了。

想當初老師說要考一天的時候還有人要跟老
師多凹兩天寫考券,當時老師只是冷冷的說
ok啊,並伴隨著陰冷的笑容說:如果你們要
寫三天的難度也可以!好險當下沒有人贊同
那位要多寫兩天的同學,不然我想現在我應
該還在邊問候老師邊寫考券吧。

另外這一門課期中考後會換另外一位清大的
老師接棒,課程集中在光譜學中比較偏動力
學探討的部份。這一部分也是我大學時學的
最不扎實的地方,或是說基本上只有走馬看
花過。聽說這一位老師在清大是大刀啊!我
想接下來的兩個月應該會很不好過。

這一次期中考我已經爆了一科高等分析化學
了,因為考前根本都沒有時間看書啊。每當
要準備看書時就會跑出很多事情讓我忙。像
前一陣子回去搬家就是,來就是經常在我把
實驗的東西告一段落後老闆馬上又丟新的東
西給我去試條件。也有人說測樣品的時候不
是很悠閒嗎?問題是當我在測樣品的時候根
本沒有辦法開燈看書,加上我的那台綠光雷
射的功率比較高,經常將液態的樣品加熱到
沸騰。一旦發生沸騰的現象光譜就沒有辦法
繼續測下去,要馬上停機從新測量、所以也
沒辦法在測樣品的時候跑到別的房間去看書
。下下星期還有一科有機反應機構要考,剩
下大概十天的時間可以讀吧!這科真的要好
好唸了,不然學期末的壓力應該會很大吧。

大家幫我集氣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