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啊
你可以看到很多的高架橋
有了這些高架橋
當你想要穿越交通繁忙市區但是又不想要塞在車陣中時
你就會很感謝那些設計高架快速道路的人
不過
當快速道路越設越多時
你就會開始煩惱了
煩惱什麼呢?
煩惱會出現在你是騎機車時啊!

來台北一個多月
我已經騎上快速道路...算兩次了吧

為什麼要加上"算"呢?
因為一次是騎上福和橋往台北市區方向的快車道啦
差一點就騎到往新店的方向的快速道路去
後來很糗的在快車道上面使出吃奶的力氣
把我那一台重的要命的fighter150扛過分隔島
不要問我哪來的力氣
當你發現快速道路的前方有條杯杯的時候
還有後頭有為數不少開的很快的汽車時
你應該也會有像我一般的力氣

另外一次勒
就是昨天啊
昨天去西門町一帶
沿中華路回公館時
因為路不熟
中華路騎到底就是水源快速道路
當時我騎在車陣中吧
也不知道我是哪根今不對
跟著車莫名氣妙就騎到快速道路的閘道
當下我還很認真的看了一下有沒有禁行機踏車的牌子
瞄了幾秒好像沒有看到
當下我把它當作普通的高架道路就騎了上去
還記得當時有一個在指揮交通的條杯杯
用很疑惑的眼神看了我很久
我也很疑惑的跟他對望了好幾秒
我騎上去後他才回過神要拿相機
不過在他拿出相機前我已經加速衝上快速道路了
我騎到一半時還有一個小客車駕駛對我比大拇指ㄟ
這時我才確定快速道路應該是不可以騎機車的
冏rz

因為上星期六搬家時叔叔是帶我從環河接水源到公館的
所以我對這一段高架快速路段蠻熟悉的
不到兩分鐘吧
我已經到了師大路的閘道了
真的是有夠方便的
如果騎平面道路的話這一段應該要用上快十分鐘吧
就在我下快速道路時路口也有一個交通警察
他看到我的時候也是蠻傻眼的吧

其實上閘道沒幾公尺時我已經驚覺不大妙了
不過因為要倒車很危險
加上條杯杯已經要掏相機了
所以我才心一橫衝上去的
大家不要學啊

這兩次騎上快速道路其實都是因為其太快來不及看交通標示
我想我應該要等路熟一點了再騎快好了
不然以後應該沒那麼幸運
沒當場被條杯杯攔下來開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