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點多的台中天空
不像前幾天有蕭灑的陽光
天空滿佈著厚厚的烏雲

本來想要一大早趕去台北牽我的愛車的
不過看著陰暗的天空,我又多睡了幾個
鐘頭。早上八點多,我總算決定要穿什
麼衣服、帶什麼行李了。猶豫了很久,
因為我不知道天氣到底適部適合我去北
橫。後來決定輕裝北上,不帶我的謢具
和防摔衣。

到附近的小學搭上統聯的接駁車到了中
港轉運站,我換了一張到台北的單程票
,用之前去台南剩下的回數票跟台中市
區公車的轉乘折價券,車票只花了我七
元。

一路向北,天氣也越來越陰暗。在過了
三義之後總算降下了斗大的雨滴,越向
北雨滴也越密。到了台北火車站已經是
下午將近一點了。沖沖忙忙穿過幾個街
口轉進捷運的地下街,繞到公園路去騎
我的機車。撥了一通電話給正在上班的
小風,問了一下他方便的時間好過去拿
我的安全帽。講到我的安全帽,因為星
期六晚上要搭車離開台北的時候在下雨
,我的帽子又塞不進去機車的置物箱裡
面,加上當時手上還蠻多行李的,所以
就把帽子放在火車站的電子密碼寄物櫃
中。台北火車站的電子密碼置物櫃的租
金真的蠻貴的!要先投入20元才可以啟
動,然後重點勒、它每三個小時會加收 
30元的保管費用,另外你三天內沒有去
把東西拿出來的話、就不只是租金貴的
問題了,他們站務人員有權利把你的東
西從櫃子裡拿出來一到其他地方統一堆
放!不過這樣做應該也是為了防恐或是
防止之前有人把置物櫃當靈骨塔用吧!
講了這麼多,我放了22小時左右吧,我
的小學死黨小風幫我就出安全帽的時候
還另外先幫我墊了160元的贖金!!所
以各位朋友啊,要用台北火車站的電子
密碼置物櫃要三思啊。不要跟我一樣衝
動哩!這個寄放的價格都夠我用快遞把
帽子寄回我家了。

就在騎 到心愛的大白(我的fighter150) 後
,對 台北路不熟的  我沿著忠孝東路往東
區 晃過去。 在 東區一帶亂繞了一陣子之
後, 我決定先找一間速  食店休息一下看
個地圖 。也是找  了總算在復興北路上的
郵局找到 個可以容 下我 機 車的停車格。
停好車就 往附近的麥當  勞前進。在麥當
勞吃了簡單的東西 後  就開始翻地圖,開
始看我的319鄉鎮護照 裡面的簡介。就在
不知道 下 一站 要去 哪裡的時候,看到了
南港的中研院好 像 就在  附近,所以就播
了一通電話給治平,然後就殺過去了。

其實說近也不近啦! 加上當時狂風暴雨的
我騎了半個小時左右才 到吧。最後在中研
院中呆到五點多才出發過 去找小風。騎到
半路因為小風已經下 班 了,所以他又打了
一通電話來約其 他 的地方集合。順利的找
到小風、 拿了 我的帽子後,因為大家都沒
其他的事 情 要忙,所以就一起去吃晚餐啦
。晚餐的時候也是  跟以前一樣聊一些以前
的事情啊,以前 的朋友啊。 因為多了一個
小風的同事跟我們一   起吃飯,所以也聊了
一些他們工作上 的 東 西,反正就是天南地
北的瞎聊。 後來  又聊到另一個對我們兩個
有點特別 的 朋 友 小P,小風就播了一通電
話過去給他。也很巧的,小P就在台北工作
,一聽到我們兩個都 在 台 北,就約了七點
半到公 館 捷 運站出口見面啦,大家一起喝
個咖啡。

這邊的聚餐也在小風的同事還要去進修上
課先告一段落。

繞過去公館,先拿了從台中買上來的特產
過去表弟那裡,感謝他 前 幾天的收留( 這
一陣子住了三個親朋好  友的窩) 。接著就
趕到捷運站出口啦。三個人一見面馬上就
開 始聊不完的東西 啦(突然發現自己很 愛
聊天啊Orz),一邊走 到台大裡面的咖啡店
過去,等我們點完咖啡的時候,店員才跟
我們說營業到八點而 已 XD;就這 樣大家
拿著咖啡走到附近的路天坐位過去聊天啦
。這次的抬槓出現了很多經典的事蹟啊,
不過大多是小P貢獻的話題 。他的話題真
的是聊不完啊,每次幾年不見他就多跑了
幾個國家,多了許多的奇特經歷。講到最
後又聊到我環島的事情,這下可好了,把
小P的環島慾望整個點燃 了 ,接著我們就
開始沒完沒了的,煞有其事的(應該會真的
去做的)計畫起七月去環島的內容。

這幾天沒事情大概就會開始弄環島的企劃
書!沒錯,就 是 企劃書!因為我們的小P
想要把活動擴大舉辦啊XD!不過要想辦法
讓大家可以來共襄盛 舉。要做到這種程度
,我想這下我有得忙了。

後來晚一點治平來找我啦,他也加入我的
話題抬槓了一陣子。聊到十點半多吧,
因為不好意思太 晚到治平家,所以我們短
暫的茶敘舊先結 束 啦,因為小風沒有門禁
(在當替代役中),所以就讓他帶小P回去士
林啦。我呢、就跟治  平回樹林去他家打擾
一個晚上。

晚上還聊到半夜四點吧 ,就這樣講了一天
的話,把我前兩個星期 考試時沒講的分量
都一次講完了。就這樣 啦,茶敘中拍的照
片等我回台中 在貼上來吧。等一下我要騎
車回台中了。

另外因為睡眠不足,我等一下大概就龜速
回台中了吧,北橫呢?等我睡飽再說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