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第五日

第五天的路徑說明:板橋->新莊(1)->中央大學(吃中餐)去老爹那裡晃晃->楊梅鴻達家休息->1->13->回到溫暖的家

 

總算打到遊記的最後一天了,這一天早上七點多其實就已經醒來了,但是因為前幾天瘋狂的行程,弄得我不大想要睜開眼睛。就這樣,我可以感覺到已經起床要準備去上班的雅鈞在我的身邊走來走去的。不想睜開眼睛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怕會看到不該看的畫面啦XD。另外前一晚雅均有跟我們大家交代,在他的其他室友出門上班前、要我們盡量不要離開他的房間,這樣比較不會打擾到他的室友,所以在八點半以前我們幾個不速之客都是乖乖的躲在他的房間裡面。

真的起床後跟前幾天一樣,我和阿佳也是一直忙著收昨天丟出來晾乾的行李。比較不一樣的是多了老爹跟咪咪在我們兩身旁跟我們兩個聊天啦。在我們大家東西的收的差不多了,我先帶咪咪去捷運站坐車、因為他還要回學校去忙研究所的東西。接著又回去帶老爹去坐車,也順便跟老爹約好了要去中壢找他的行程。從捷運站回到雅鈞家的路上,天空不作美的開始瘋狂的下起了雨。

因為趕著要先到中壢找老爹,所以等我一回到雅鈞家,和阿家很快的就出發了。不過我們兩個匆匆茫茫的出門時幫雅鈞把他們住處的門上了鎖、我們上鎖的是內層的木門,那一個門、她們大家都沒有鑰匙。回到台中後接到雅鈞的簡訊說我把他害慘嚕。雖然晚了很多,但是在這裡還是跟他到個歉啦!!

我們兩個離開板橋後延著台一線經過新莊穿過台北縣,沒多久就已經到中央大學。我們兩個到中央大學側門的巷子口的時候,老爹爹才剛剛搭火車快要到中壢而已,因為我們兩個沒吃早餐就上路了,等老爹也還要一段時間,所以就決定要先填飽肚子。在中央旁邊的便當街裡面我們找了一間有騎樓可以停車的店就鑽了進去。由於外面的雨下的蠻大的,加上颱風的大風助長,戶外的溫度有點低。

就在我們兩個點完餐沒多久,在店內突然看到老爹騎著機車經過,就是這樣的巧,老爹就這樣先陪我們兩個吃完午餐,然後包了一個便當帶我們去住的地方。

在參觀過老爹的房間後,我們小聊了幾句,又匆匆的出發去楊梅找鴻達。我們是先打電話給鴻達約他在中壢的市區見面,然後讓他帶路去到他家的。說實在的,沒有鴻達的帶路,要找到他家還真的不大容易。到他家的時候他是跟我們兩個說爸媽都不在家裡,不過就再我們聊得開心的時候,鴻達的媽媽從樓上下來嚕,這可著實的下了鴻達一下。鴻達的媽媽相當的好客啊,一看到有朋友去找他兒子,一下說要煮甜湯、一下又切水果請我們,最後又烤了鮪魚鬆餅給我們兩個吃,讓我們兩個覺得很不好意思。再跟鴻達拿了我要的光碟之後、另外加上被他媽媽的熱情挽留,我們停留了兩個多小時後,決定要出發了。因為外面的風雨越便越強了,我們兩個都認為應該快一點上路、才好在天黑前,颱風登陸前回到安全又溫暖的家。

 

另外在鴻達家裡也發生了一些小趣事,就是他媽媽很熱心的弄檸檬愛玉要請我們兩個喝,忘了是什麼原因,最後是由鴻達端出來請我們兩個喝。就在鴻達周到的幫我盛了一碗愛玉、我開心的喝了第一口後….發現鴻達竟然忘了加糖。事後他還被他媽媽取笑了一下。

.

印象中我們離開鴻達家裡已經兩點多了吧,我們沿著台一再過新竹後轉台十三線,又沿著台十三線到三義的木雕街。在木雕街的7-11我們停留了一下,因為沿路幾乎都在下著大雨,加上在過了苗栗市區沒多久遇到一台BMW525沿路跟著我們兩個狂飆啊、弄得我們兩個有一點疲勞。

在這裡買了兩瓶飲料提神後,我們也拍了幾張照片。小7門口還擺了一張用檜木作成的板

凳,那香味真的是相當的迷人啊,有一點想要把那張椅子帶走
(不過椅子超重的)

沿著台13出后里後阿佳就轉向神岡去了,我們五天的同行也在這裡結束。繞過豐原潭子,我順利的在五點半多回到台中的家。

打到這哩,我環島的點點滴滴就先說到這裡吧,等哪一天,我真的有空閒了,會再來個補遺篇的。另外感謝環島的路上給我幫助的每一位,還有陪我瘋狂的阿佳。

後記:環島後我的車子真的濫掉嚕,CDI常常無法正常運作,引擎機油吃的越來越兇,散熱風扇組全掛,啟動馬達經常出現怪聲。來就是全車的車殼鎖點幾乎都快要暴掉了,儀表版里程表掛點,前碟盤歪掉,後車牌支架幾乎全斷(跟阿佳追撞XD)……因為太多毛病了,所以七月底我把他賣掉了。感謝那台風雲陪我度過青澀的大學五年,陪我跑遍中部的山道公路。七月26我牽了新車fighter150。另外為了償還買車的錢,我也再七月28日找到暫時性的工作,一邊等當兵或是從考,一邊賺錢打發時間。

阿佳也在環島後沒幾天收到兵單,暫時告別多彩繽紛的生活。XD

後記二:回到家裡後才發現雅鈞有打電話給我,打回去後他就跟我說明我們離開他家後作了不少蠢事,一個就是把他全部的室友都鎖在門外了,另外不知道是哪一位打開他家的冰箱沒關好門,結果冰箱的霜全部溶化了。結果哩,溶化的水流的他家客廳到處都是,外面雨下的不停,家裡還被我們搞的都是水,再這裡再跟他道歉一次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