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路徑說明:台南->台1->高雄->台1到屏東->楓港->南迴->台九到台東 這張照片是第二天的早上八點多拍的吧,拍照的時候我剛剛才把行李收好。第二天的天氣跟前一天的陰雨綿綿完全相反,可以說是艷陽高照啊。

也多虧第二天太陽的熱情相助,我們兩個前一天晚上拿出來洗的東西還有被淋濕的東西幾乎都被曬乾了。另外早上的時候我們可以說是被熱醒的(志曜的房間有開冷氣)。早上七點多我們就起床了,但是整理好東西加上吃個蝦餅就已經九點多了。我們準備好要出發的時候已經是九點半了。 本來想要跟志曜去吃早餐的,但是因為今天的路途是環島路城中最長的一天,加上我看他昨天看世足看的很晚,所以就放棄在跟他去吃早餐的念頭出發往高雄去了。

 在台南的市區迷路了一下,所幸在路邊研究了一下地圖後就馬上找到了台一線。在台一線上速度大多在八十上下RV,在過了路竹沒多久還遇到一個女生騎豪邁的G3跟我們兩個尬車,一路騎到高雄去@@。 到了高雄後本來打算要去找世聰的,但是我打他的電話都沒有回應(事後連絡上他、他才說那天電話沒電了XD)加上當時在楠梓的捷運工地附近,離我阿姨家很近,所以就撥了一通電話給表妹。電話是在我阿姨家附近的便利商店打的,當時我們正在休息順便買早餐(好像變午餐了)。打完電話後就馬上上路了,但是就在出發不到30秒吧,我們兩個很白吃的追撞了XD 事情的發生經過是這樣的。當時剛過一個T型路口,一過路口我就發現騎錯路了,應該要在那一個路口右轉的,所以下意識\的反射馬上就把車子的煞車重壓停住車子。但是就在我回頭要向阿佳招手的時候,熊熊發現阿家正在向右確認是否有來車,並且正在加速要快速通過那一個路口,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大家應該猜的到了吧。阿佳雖然已經緊急煞車了,但是畢竟是鼓煞,他用將近時速30左右的速度往我的正後方撞了上來。好險我們兩個身上的裝備還算齊全,人幾乎可以說是毫髮無傷,但是我們兩個的愛車就沒那麼好康了。我的前車殼噴道路旁的小貨車的底部,車身向左倒,所以左拉桿歪的很嚴重,後車牌支架被撞的幾乎全斷,阿佳的車左後照鏡歪掉,拉桿也全歪。前土除好像也歪掉了。 




車禍後怕影響交通,其實應該說怕被其他車子追撞,我們兩個很快的起身把車子扶起來停到路邊順便進行簡單的維修跟檢查。弄了快要20分鐘吧,把可以固定的部分固定回去我們又立刻上路去我阿姨家。

 到了阿姨家剛好遇到阿姨要出門,被我阿姨看到了我們兩個狼狽的慘狀XD,聊了幾句以後阿姨就出門去上班了。在阿姨家門口我們兩個又開始修車,弄了快要半個鐘頭後小表妹回來了,還貼心的帶了兩杯清新的烏龍綠給我們兩個喝。後來在小表妹的指引下我們到了附近的機車行去修理需要專業一點工具才可以弄的部分。在機車行花了一百元!老闆幫我用狗骨頭鐵騙把錢車殼鎖了回去(鎖點全暴了),另外幫我把拉桿硬敲了回去(換一個要150)。雖然拉桿有點彎,但是還可以接受就是了。 修完車又繞回去跟表妹道別,本來他想要帶我們去吃東西的,無奈修車把我們兩個的行程打亂了,多花了一個鐘頭在突發的狀況上面。 大約十二點,我們拿著表妹的愛心飲料上路往屏東的楓港挺進。 因為對高雄的路不熟,我們還一度騎過頭沒接上台一線(騎到九如路去了)。所幸阿加發現的早。 一點半多我們已經離第一個目標、也就是楓港不遠了,加上我們兩個中午還沒吃飯,所以就在一個名叫你農我農休閒廣場停了下來,就在台一線的路旁。本來我是想要喝個飲料而已的,因為他們擺在路邊的飲料攤吸引住我的注意。拍完照片後發現他裡面有一個販賣部也有一個不錯的廁所,我們兩個就把車子停了進去。在那裡我買了一個微波的炒飯(在特價)

還有一支冰棒,

結帳的時候阿加喵到那個店員在看的小說書名蠻有趣的(老公欠誘惑),還憋笑憋了很久(店員一值在用很兇的口氣不知道在跟誰說話)。 在那裡我們休息了快要半個鐘頭吧,把體力都補回來以後,又繼續上路。接下來的路又大又寬,路面也平整、沿路的風景也很漂亮。所以沿路邊騎我一邊拍了很多照片。有很多照片是在騎車的同時拍的(有練過的)。

 快到枋山十時台一線的旁邊已經可以看到海岸線了,加上已經下午三點多了,可以看到太陽在海面上隨著波浪幻化出耀眼的金色,超有感覺的。在枋山的一個休息站(品味軒)我們兩個又停了下來,因為那裡的風景很漂亮,

所以我建議下來拍個照片上個洗手間(不知道上南迴後有沒有上廁所的地方)。 在品味軒看了一下他們的觀光地圖後,我們兩個決定加緊腳步了,因為算了一下還有一百多公里的路程要騎。出發沒多久我們看到一個蠻有警示作用的警告牌。本來騎經過的我們兩個又逆向其回去拍照XD 到達台一線的終點已經四點了。

因為天空相當的陰暗,所以我們又停了下來穿上雨具。事後我們覺得這是多餘的。我們騎到南迴的最高點用不到20分鐘吧,本來以為要騎很久的。在那裡我們又發揮觀光客的精神下來拍照,阿佳還接了一通朋友的電話聊起了前一晚的世足戰況勒。

 接下來下坡我們兩個狂飆,也是用不到20分鐘就下完南迴山路。到了東部台東,映入眼簾的海闊天空、晴空萬里的景色,我們兩個忍不住還歡呼了一下。

看到蔚藍的海天交際,我們兩個馬上就停在路邊拍了起來,完全忘了還有七十公里的路要趕。拍過癮了,我們兩個也顧不得要晚上前趕到民宿的計畫了,就慢慢的研路欣賞東部的風光。 過了大武橋,

阿佳發現油表的由已經到了警戒區了,所以我們就開始找加油站。所幸也是馬上就找到一間台塑的加油站。在那裡加了一百的油,一人拿了一罐附贈的小礦泉水,還跟幫我們加油的原住民工讀生聊了一下。

他問我們防摔衣去哪裡買的,我們問他到台東市區還要多久。據他的說法是我們用時速一百飆車還要半個小時以上,聽到他這樣說,我們又開始有了警決心了。 上路後雖然還是會拍照,但是次數沒有那麼頻繁了。中途我忘了民宿是再靠東部山線那一邊,直直的往海線的那一邊騎了過去。因為這樣我們到了台東的時候找不到民宿的路怎麼走。再市區繞了一下,我們在寶桑派出所前停了下來確認地圖。很不幸的我和阿佳帶出來的地圖都找不到興盛路,加上已經六點多了,我們都餓了,所以就在路邊的香腸攤跟老闆問路。

不知道那老闆是不是耳朵不好、竟然把我們報到新生路去了。好險我有警覺到,不然又要繞一大圈了。在無計可施之下,我撥電話到民宿去問路。中途還遇到一個阿伯我們問他台東新火車站往哪個方向走,他給了我們兩次完全不同方向的答案XD。 兜了很大一圈,我們找到民宿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七點半了。

到了民宿才發現他們原本用來給旅客住的那一棟被整棟包下來了。老闆娘給我們住的那一間是他大兒子的房間。那一間房間的採光跟空氣流動都很好。一晚才1150加早餐,另外有洗衣機跟晾衣服的地方,浴室也不錯。整體來說我和阿加很滿意。老闆一家人也很好相處,相當的健談。 在房間我們兩個把東西整理好後就打開電視聽新聞啦(為了看天氣預報),接著就輪流洗澡啦~~飆了一天的車還經歷很白濫的車禍。洗澡前還發現我的洗髮精的罐子破掉了,洗髮精流的到處是>.<; 晚上八點半我們兩個雙載騎我的小老婆出去覓食。大概是太晚了吧,台東市區有很多店家已經休息了,另外在台東也很多台中可以看的到的連鎖火鍋或是燒烤店啊XD。由於不想吃台中也有的東西,我們兩個決定找一間比較沒看過的路邊攤解決我們的晚餐。我們的晚餐是蚵仔煎加上魯肉飯還有向鴉片粉圓的飲料。

還一邊吃晚餐一邊看瓊斯盃。吃完還算豐盛的晚餐後我們把台東市繞了一大圈,也把大部分的路都摸熟了才繞回民宿。 回到民宿本來要借用她們的電腦上網po文章的,但是包棟的那一群高中生(應該是高中吧)一直占用,我們兩個索性跟民宿的老闆老闆娘聊了起來,問了很多週遭可以去的景點後,在那群高中生夜遊回來時的喧鬧中、我們兩個跟老闆道晚安上樓休息去了。 晚上我們兩個都累攤了,在和咪咪還有老爹通完電話(要約台北見面的事)後我們回房間確認一下隔天的行程後馬上就睡死了。另外睡前在民宿的陽台看到超漂亮的滿月,看到這麼漂亮的滿月,心中有種莫名的激動啊! 今天的行程總算結束了,睡醒後還有很長的路要飆的勒~~未完待續…

這一天的花費一欄表
楠梓加油               50  元
修車                     100 元
炒飯                      35   元
冰棒                      10   元
台東加油             100 元
光明蓼蚵仔煎      40  元
仙草蜜                   20  元
肉燥飯                  20  元
住宿(打折後)   500  元/人

共87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