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的路徑說明:從台中走台3->嘉義火車站->台17到布袋->台南


第一天,也就是七月九日早上,本來估計要八點出發的、我和阿佳相約早上八點在我家分店的門口集和。七點半我要出門的時候,老天很不給面子的給我下起了大雨。因為大雨的關係,我們決定在我家旁邊的早餐店先吃飽在出發。在吃飽後又等雨變小,但是等到九點多,我們覺得雨應該是不會停了、所以決定先出發再說。
就這樣我們出發往台三線前進,沿路上雨都斷斷續續的,時大時小。第一個休息的地方是在南投的南岡工業區,因為我的車車快要沒油了,當時的雨也幾乎停了,所以我們在這裡拍下了環島的第一張照片。


在這裡加了一百的油,我們又繼續出發,第一個目的地是要趕到嘉義火車站,因為志曜預計12點到那裡等我們、要帶我們去布袋港的一個宮廟拜拜。(迷之聲...在加油的時候已經11點了~~~)沿路上雨還是忽大忽小的,中途我們也停停走走的,身上的雨衣穿脫了好幾次。就在到達古坑後,我們決定在綠色隧道那裡休息一下。到那裡時已經快要一點了,我決定先買一串考玉米充充飢。在那裡胡亂拍了一些照片後我們又繼續上路。
在古坑的時後我的便宜的塑膠袋鞋套磨破了,但就在我們快到竹崎鄉前,我看到了一間超大間的99大賣場。根據阿佳的說法,只要是99大賣場都會有賣他在用的那一種軟式雨鞋,於是我決定進去找找看。果然如阿佳所言,在裡面找到了好用的軟式雨鞋,當下就掏錢買了一雙(150圓)。

接著我們一路狂殺灣,台三線的灣到在雨天騎起來真的很爽,但是我兩度差一點犁田。
等我們兩個飆到嘉義火車站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了。志曜已經在那裡等到很煩了

在拍了一些照片、確認好路線後,我們又穿上雨具然後往布袋鎮前進。路上我們還迷路了好幾次。說實在的,布袋附近的道路標示還真的讓我們不敢領教。來就是一個"裝會"的死阿伯,跟我們報了完全反方向的路,害我們多騎了快要10公里的路。還好在最後還是找到我們要去的廟。因為迷路的關係,我們到廟裡的時候已經超過預計的四點了。本來廟方問事情的時間是到下午的四點的,但是那一天他們破例幫我問事情。在我們處理好我的事情後還請我們三個人一頓蠻豐盛的素食全餐。不是我在講,他們準備的素菜應該是我吃過最棒的吧。尤其是百香果涼扮青木瓜絲真的超好吃的

吃完豐盛的..應該是晚餐吧,我們決定先去台南的安平吃個東西,在繞過去志曜他家。我們離開 廟以後,很快的就找到台17線。去台南的路上遇到了好幾陣超大的雨,志曜幾乎都濕光了吧。我和阿佳因為雨天的裝備很齊全,除了手套全濕了以外、倒是沒有多慘。
台17的路況還不錯,我們到安平的時候才快要七點吧,中間還經歷地圖出錯,害我們迷路了快要20分鐘~~  到了安平還遇到一間廟在大拜拜吧,放了很多煙火還出動陣頭遊街。
在志曜的帶路下我們找到了安平最老牌最有名的豆花店。

在那裡我們一人點了一個口味的豆花來吃。

我是點檸檬的,阿佳好像是吃粉圓的,志曜點了紅豆的。附帶一提,豆花店的生意超好的,但是附近的商家就蠻慘澹的。來就是他們還租下了對面一間店面的一樓當機車的停車場。


吃完豆花之後我們又跑回運河旁邊去買蝦餅,在志耀的帶路下跑去傳說中最好吃的蝦餅店買蝦餅。到那裡椰才知道蝦餅有分等級的歐,最貴的好像一包就兩百了,我買了另外一種比較便宜的(也沒多便宜),三小包就兩百圓了。買了一包原味、一包海苔、一包黑胡椒的。那間蝦餅店就在蝦捲店的隔壁。

隔壁的周氏蝦捲


就在蝦拼完後,我們悠閒的網志曜家前進。到他家先把我們兩個身上濕掉的裝備脫下來拿去洗,另外就是先洗澡,把一天的疲憊洗掉。

弄一弄已經晚上快要十點了,台南的雨勢也停了,看了一下氣象報導,另一個颱風離我們還有四天的距離吧,所以我就安心了。晚上我們又跑去買了魯味還有兩灌500cc的雪山啤酒回去吃。

就這樣、我們環島的第一天在酒足飯飽之際酣然入睡啦~~

ps那一天晚上是世界盃的冠軍賽的樣子,志曜還看到凌晨三點多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