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一個多月,我要開始我的遊記了。我想先來說明一下環島前的準備工作吧

環島前我和阿家計畫了三條路徑吧,因為我們兩個的時間都蠻彈性的,所以一
開始就計畫了兩個版本。一個版本是用五天環島,另一個是用六天。兩個唯一
的差別就是後者會去拉拉山,所以要在桃園多停留一天。但是後來第二個六天
的方案因為颱風的關係取消了。

另外本來計畫要走北部濱海的,然後在金山住一個晚上。但是在出發的前三個
晚上,我上網去看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的網站,赫然發現他們沒有兩人房。來就
是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的住宿費用貴的嚇人(大約都3500以上吧。)

因為走北濱會來不及趕到台北市去住雅鈞家裡,所以在出發的前兩個晚上我們
臨時變更路線決定走北宜公路接台北的新店,然後經過台北市的邊緣過去板橋
投靠雅鈞。

然後之所以我會選定七月九日出發,是因為看黃曆啦,因為我在住宿搬家前
遇到很詭異的一連串事情,所以決定要參考一下農民歷,七月九日到七月12是
連續的紅日,原則上我這樣說服自己這樣路上比較不會遇到不吉利的事情。來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有兩個颱風正對台灣本到蠢蠢欲動,一個已經在七月八日剛
離開台灣,所以我們出發的第一天可以說是在颱風尾的外圍環流帶來的大雨
中挺進,另一個颱風當時離台灣大概兩千多公里吧,就在我們七月十三日由台
北回台中的路上,他也讓我們兩個嚐了一些苦頭(風超大的、雨則是斷斷續續的)


第一天到台南市住我的高中同學志曜家,感謝他的收留,讓我們省下了一天的
住宿費用。另外就是環島的最後一個晚上是住在雅鈞家裡,在他家裡給他製造
了不少的麻煩,真的對他感到萬分的歉意ㄌㄟ,還有無限的謝意啦~~

我的網誌預告先打到這裡,接下來我一天會po一篇遊記的,照片的話這幾天要
想辦法弄到網路上給大家看~~總共還有五天的遊記,另外可能會有一篇幕後花
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