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在聽歌方面有個特質跟拍照風格很像。
接觸到新的專輯或是新歌,我通常只會專心聽他的
旋律還有節拍。怎麼說呢,除非你的歌聲非常的棒
、不然我通常不會很care你的歌內容再唱什麼。
會這樣大概是我對樂器的聲音比較敏感,比較感受
的到樂曲的情境吧。對人的聲音,有時候沒了文字
、會很難感覺到其中的意境。一個樂章給我的感動
、往往大過一段文字給我的感動。

拍照的時候也是一樣,我不喜歡把人拍進相片裡。
所以我放到網路上的相片中幾乎不會有人的出現。
偶而出現在我相片中的人,往往是被我當佈景用、
用來帶出相片的故事感用的。要拍人對我來說是很
困難的,因為我不擅長解讀別人的肢體、當然、也
就不擅長指導別人的肢體。會拍人像,往往是那個
人給我有種...像是一幅畫的感覺的時候(講的好抽
象啊)。用動漫界的術語來解釋呢,或許我對平面的
世界、有較敏銳的直覺吧。當一個view給我照片的
感覺的時候,我就會想要拍出來。要把我當下的感
動拍出來幾分,我想這就是我要努力的地方了。

日常生活中無時無刻都在跟別人進行社交互動,所
以難得一個人清靜,我就不喜歡有人打擾我。大概
是這種個性,我也不喜歡有人打擾我的作品。

拍照經歷,從去年的三月開始,都是自己練功。這
一年開始要多多看書涉獵一下更多的新技巧了,這
樣才可以在自己的既有風格上加一些東西吧!加上
一些當下的感動、加上自己的故事、加上普通照片
傳達不出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