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煮咖啡的時候
因為將下壺的水裝太滿了
就在下壺的水煮滾後,沒
發現水太滿的我將上壺就
直接就裝了上去,結果勒
可以想到的就是水滿了出
來>.<

水滿了出來,接著就沿著下壺外面流到了壺底。
流到壺底後,水就將酒精燈澆熄了Orz。

火被澆熄了,但是餘溫還蠻高的,所以就有一部
分的水衝到了上壺去....好死不死的,這次我先
把咖啡粉到進去上壺了(平常都等水上來一半了我
才會將粉到進去),就只可以眼睜睜的看著上壺的
粉漸漸的吸熱水膨脹,並緩緩的冒出香噴噴的白
煙。

看到這個情形,我原本已經想要把粉到掉從新磨
一份來煮了,但是又覺得很浪費。基於這個想法
,當下決定就用這已經被較低水溫的熱水萃取過
的粉煮看看。

等我善後剛剛的殘局後,將好不容易點燃的酒精
燈又移回下壺底部煮了起來。

大約兩分鐘後水開始向上壺衝去,接下來就是正
常的程序啦;剛煮完的一瞬間,咖啡冒出了一股
沒聞過的酸味,聞到這股味道時,我起先第一個
感覺是不大想喝,因為我以前喝過一次酸到讓人
受不了的咖啡(因為豆子被我們放太久了),但是
一旁的學弟很有嘗試的勇氣,所以我就先倒了一
杯給他啦!

學弟喝了一口以後我問他心得,他回答說會酸但
是不會苦ㄟ(我前幾天煮給他喝的咖啡都很苦但不
會酸),而且還酸的很好喝ㄟ。聽他一說換我好奇
了,所以我也馬上到了一杯喝了起來。嚐了一口,
恩..學弟沒有騙我,喝起來真的一點也不苦,然
後有一股不知道如何形容的酸味,總之,是壤人
喜歡的酸味,不帶刺激性的酸。

這兩天用類似的方法又煮了兩次,我似乎漸漸的
抓到怎樣控制把酸味弄出來了,可以利用萃取的
時間間隔來控制。

這次的失敗似乎得到另一種煮豆子的方法了,可
以把一種豆子的各方面的特色表現出來。

煮咖啡跟做實驗依樣讓人充滿意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