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開眼睛來尋夢

夜間神智不清作夢的人
醒來一場空

但是白天尋夢的人就要另眼相看
他們睜開雙眼實踐夢想

----------阿拉伯的勞倫斯



從小到大累積的夢想真多啊
小時候
大概是偉人故事看多了
一直想要變成一個發明家之類的
想要像艾迪生一樣搞出一些讓人類生活更方便的東西
越長大,就越發現
這個夢想....似乎須要讀很多書
所以我就開始立定志向要好好唸書

到了小學六年級
班上有一個女生鋼琴彈的很棒
每次上音樂課的時候
老師要找人伴奏都會請他幫忙
這個時候我突然迷上音樂了
因為伴奏的琴聲和絃讓我著迷死了
這時候開始我就開始注意古典樂還有鋼琴相關的東西
當時很想去學鋼琴
後來因為很多家裡的因素不敢跟爸爸媽媽說出口
所以就把這個夢想一直押在心底

到了國中三年級
本來很討厭讀歷史地理的我
因為班上來了一個很厲害的地理老師
又玩音響畫圖又厲害
上地理課的時候常常跟我們提音響的事情
所以我也跟著開始注意音響的東西
也因為他地理交的超棒的
所以我開始努力的讀地理
地理的成績也扶搖直上
從每次的不及格
到之後每一次都九十多甚至滿分

好不容易考上了高中
因為新生訓練時候管樂社的表演蠻不錯的
加上早就想學樂器了
還有重點是
管樂社不要求很好的音樂背景
這對一個只會看譜吹過直笛的我
有了機會去學樂器
進了管樂社
交到了很多跟我一樣背景的朋友
興趣也都相近
所以這三年大概是我目前最回味的三年吧
也讓我越來越喜歡聽古典樂和練團
也因為玩出興趣了
所以很想買一隻自己的樂器
也因為經濟能力的問題
加上那並不是很迫切的必需品
所以到現在已算是夢想吧

上了大學
一次去買唱片的路上
看到了一間店門口擺了許許多多沒看過的餐具容器
一時的好奇就進去店裡逛了
一進店裡才發現店內的架子上擺滿了各式各樣我喊不出名字的咖啡壺
還有我沒看過的咖啡豆
跟老闆攀談後
我對咖啡起了很大的興趣
剛巧Honda也有興趣
所以我們兩個就開始玩起咖啡了
中間兩年因為太忙了
對咖啡的研究也中斷了一段時間

但是對咖啡的喜愛也依舊
今年一年內喝的咖啡應該比前幾年加起來多很多吧
品嘗的豆子增加了不少
對咖啡的身世也作了不少的研究
甚至還有點想要有機會去國外的咖啡農莊進行研究呢
這也算是最近的夢想吧

還有一個這兩年才有興趣的東西
那就是攝影啦
會想攝影
我哥的影響力不小啦,另一個就是彥承的影響啦
因為每次出遊的時候他都會隨身攜帶相機
讓我看著看著也看出興趣了
另一方面是因為高中的工藝老師上過幾堂攝影相關的課
還有這幾年數位像相機的進步和普及(價錢降低)
所以有機會開始學攝影
目前的夢想就是可以在買一台功能更好的相機啦......

終於打到最後一個夢想了...
大概也是最有空閒的話才會逕行的夢想吧
就是弄台重機來養吧
因為速度讓我感到精神上的解放
喜歡那種高速時的快感....前提是做好了所有的防備啦

算一算
夢想都是錢啊
夢想要當飯吃
感覺也不容易啊

尤其是這些夢想跟我讀的化學都沒有很大的關係
這樣有好有壞吧?

講到這裡
現在最大的也最快可以達到的夢想
應該是考到好學校吧
好好的實現一下小時候的承諾
接著一個一個的將其他的夢想完成吧

接一段星巴克總裁說過的話
:「大家夢想要遠大,扎根要確實,吸取新知要像海綿一樣,更要有用勇氣向傳統教條挑戰。
過去不曾有人走過的路,並不表示你就不能走走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