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興,為什麼說是隨興呢,因為根本就沒什麼計畫嘛!!

其實放假以前蟾蜍就有說要衝合歡山了,寒假留在台中,等下雪了蓄勢待發,可是一直都沒下文(誰叫雪一直都不下呢...)但是大過年的,果然下雪了!!於是他開始提議要不要去合歡山,但是好像也沒什麼人計畫,只是回應一聲說"喔...好啊"一直到聚餐前一天才亂哈拉了一堆(這也不是討論)

聚餐(初八)是出遊的前一天,這時間實在是訂的不怎麼樣,因為誰都知道久沒見面的高中同學一聚下來會耗掉多久的時間?沒錯!在動堂吃到被他們趕走,再到逢甲買個手套,玩玩投籃,拍拍大頭貼,回到家已經是一點左右的事情了,聽說好像是早上六點十五分要在小高家集合

早上五點二十分,蟾蜍打了第一通電話叫醒我,由於前一天兩點才睡,我當然是迷迷糊糊的"喔...好"之後繼續睡,第二通是阿佳打來的,這時候我還以為遲到了,於是跳了起來(原來才五點四十分阿!!)好在昨天晚上東西全打點好了,所以不及不徐的到了小高他家,並且不及不徐的吃完早餐,等小高整理好

實際時間是將近七點出發,其實還蠻早,反正路況都那麼熟,機車也沒有塞車的問題,於是五個人浩浩蕩蕩的出發囉!!

這次出遊的成原有:傑仕.我.蟾蜍.阿佳.小高,除了小高以外,其餘的都騎車,分別是風雲.迪爵.SV.金豪邁,小高則是給大家輪流載

路程是計畫走136縣道到國姓,轉台14到霧社清靜,第一個休息點是136出口附近的福龜加油站,這一段小高給蟾蜍載,嘿嘿,他終於體會到125有多沒力了,上坡路段是遠遠落後我們,只要我們一摧油門他就看不見我們囉!!其實136的頂端風景還蠻漂亮的,早上還有雲海呢!!雲海繚繞在九九峰旁邊,雖然我走136那麼多次到是沒看見這種景象過

過了福龜加油站加滿油以後準備往台14衝了!本來這一段我的預估時間是25~30分鐘左右,好死不死在過了育樂隧道有一台改過的迪爵從我旁邊飆過去,接下來就是看到傑仕載著小高跟著飆,他把大家的鬥志全燃起了!大家全都把油門灌到滿,一路從國姓衝到埔里,由於傑仕多在了小高,極速比我還慢一點,然而那台改過的迪爵卻是從頭到尾都沒贏過我(哈!!原廠都輸,會不會太難看了!!,裝台客你好歹也強一點啊!!被我八...)剛進埔里還在台14上,隧道裡面開始有車陣了,我們很遵守交通規則,但是那台迪爵實在是太不識相了!!山洞也敢亂鑽??第一個發難的是阿佳,大家跟著衝,又把他給八的死死的,結果呢,他當然是落荒而逃囉,我們到埔里只花了15分鐘左右,我在某家機車行調了一下後照鏡以後,也沒有多加停留,過了地理中心碑直接殺上霧社

一路上車多人多,機車們當然是一直超車囉!除了被一台volvo 940一直卡位很不爽,和一台白目到了極點的對向高手100差點撞到蟾蜍以外,其他都還算順利(南投客運的公車真是好人!!)

由於大家以前都沒有在積雪時候上過合歡山,所以我決定在霧社加油站請大家都把油加滿,一切準備就緒以後繼續上路,下一站停的是過沒多久的碧湖介壽亭

碧湖介壽亭我已經來第五次了!!從第一次被爸爸的銀狼125一直到這次麻吉團小出遊,還是一樣很漂亮呢!不過拍照拍的不怎樣就對了(都是我的錯啊!!)休息了十分鐘以後下一站是清境農場

從碧湖介壽亭到清境農場大概是20分鐘左右,到了清境農場不能免俗的也在starbucks前面照了一張相片,大家買了準備上合歡山的午餐以後來到觀景台看風景,從這裡看起來將近3000公尺左右都是霧氣(在清境的時候天氣很晴朗),讓我有了小小的憂心...,但是行程當然不能省略,我們繼續往合歡山衝去

越上高山越發現其實我都是多擔心了,其實天氣還頗晴朗的,過了翠峰開始發現對面的高山開始可以看到雪了,真是興奮阿!!第一次看到雪呢!雖然今天是星期五,不過車子可還真不少,過了清鏡以後跟平常週六週日差不多吧,大家都是上來看雪的,不過騎機車的永者可就沒看到幾個囉!

就這樣一路騎上了鳶峰,到這裡開始有霧了,不過天氣還算晴朗,另外啊!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環境怎麼會髒成這樣啊!!台灣人的公德心果然不是蓋的!上山應該就把垃圾帶下來,因為這幾天車潮多人潮多,本來設置的垃圾桶都已經滿的不像話了,竟然還有人就這樣繼續丟,這還是比較好一點的,有人就直接丟在路邊!真是太差勁了!

在鳶峰我們還怕把車子熄掉發不起來,上次早上四點在松雪樓發不動讓我嚇了一跳,不過我鼓起勇氣把車子熄掉,嘿嘿!!事實證明是沒問題囉!在鳶峰我們也不久留,五分鐘後就繼續上昆陽了,也就是這次行程機車的終點(上面路上都積雪,上不去了)

過了鳶峰沒多久就開始看到路旁有積雪未融的小雪塊,而一路上上來也看到好多車子都在擋風鏡上堆雪人,越往山上積雪越多,到了昆陽大概接近12點了!!另外,在接近昆陽的最後一個彎道,我忽然看到我前面那台Savrin雖然裝了雪鏈,不過感覺好像要滑下來,看來死的第一個人會是我,當他輪胎開始動的時候我已經開始覺得我要升天了!一時荒的手足無措(因為從來沒碰過這種情形)還好他狂催油門,來沒掉下來(好恐怖啊!!)

好冷啊!!我的手指神經末梢已經沒感覺了!還好鞋子穿得夠厚,腳沒事情,我們的車子停在昆陽那塊"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牌子旁邊,大家開始吃糧食囉!傑仕從清靜帶的熱水已經變成30度的溫水了,用這種水泡麵還真是五位雜陳啊!!大概也只有當事者能夠體會吧,只有阿佳的水是"熱"的;其實前一天大家在動堂吃的肉應該都還在胃裡還沒消化完,所以應該都不餓,在昆陽興奮過以後開始拍拍照,手上拿著雪拍照可真是特別的經驗啊!

在昆陽,武嶺和合歡東峰都可以看得到,對面的奇萊主山.奇萊北峰.東峰都看得一清二楚,今天真是難得的好天氣,還好昨天下雨只是虛驚一場,除了腳下有雪以外,天氣還頗熱的,於是我們開始爬山

本來預計是.合歡山.松雪樓.武嶺選兩個地方走,因為這一條路平常都是小黑載我的,這次小黑上不來,要自己努力,我也沒想太多,短短一公里的路程需要多久的時間呢?不過在二十分鐘以後我開始感到我的估計嚴重錯誤...

我們選了先到武嶺,折返以後上合歡主峰,果然是力不從心啊!時間實在是太短了!要不然真想停留個幾個小時來好好拍照,雪景還真是怎麼拍怎麼漂亮啊!(雖然這次拍的很差,誰叫我沒拍過雪景不會測光呢?)

剛開始還好,積雪不深,我穿的馬汀大夫協還撐的過去,不過其他人穿的球鞋大概是凶多吉少了,越走人越少,積雪也相對的就越厚,QK的次數就越來越多,過了合歡主峰登山口以後,幾乎是每採一步腳就下陷20公分,一採下去腳踝就不見了,並且每十分鐘就休息一次,甚至有折返的念頭(拜託啊!!連武嶺都還沒走到欸!!)到了合歡山登山口已經是兩點半了,我們走了一個半小時...

翻開地圖來看,路程大概只走了一半多一點點,但是等高線上我們已經走了垂直高度中的三分之二了,最後在我的堅持,和蟾蜍的一聲"幹!!衝了啦!!"繼續前進,過了半個小時,也就是三點,武嶺終於到了!!啊!!真是感動的一刻啊!!終於可以摸到那一塊可惡的大石頭了!不對!摸不到!因為他被雪埋起來了!這裡積雪真是深啊!大概有70多公分了吧(應該不只)果然!只有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走得到這裡,無奈,時間實在是不夠了,頂多只能再這裡停留十五分鐘就必須下去了

沒想到能看到雪的同時竟然是也能夠那麼好,平常不容易看到的中央尖山和南湖大山也是看的一清二楚!上面也全都是雪啊!還真有點小感動!而在武嶺路旁必須爬上時街的小觀景台,階梯也變成溜滑梯,花了不小的力氣才上去呢!到了上面還是不能免俗的拍了幾張相片,後面為合歡東峰,風景真不錯

看到了武嶺旁有一台suzuki的吉普車,被雪埋到窗戶的高度,看來那台車是凶多吉少了,我為了幫那台車哀悼一下,特地照了一張相片留念

三點十五分,這是該下山的時間了,從武嶺可以很清楚看到霧氣一直從大約2000公尺的地方衝上來,合歡東峰山頂已經被蓋住了,恐怕天色會暗的很快,於是我們必須馬上下山,下山當然比上山輕鬆囉!雖然腳的負擔變大了,但是比較不會喘,沒什麼高山空氣稀薄的問題,下山的一路上幾乎沒什麼停

剛過了合歡山登山口,霧氣越爬越高,終於讓我看到對面奇萊山的雪線了!好漂亮啊!這輩子第一次看過雪線,估計標高大約2900公尺以上全都是雪,奇萊主峰.北峰東峰都看的一清二楚呢!然而這時候驚險的來了!

蟾蜍和阿佳一直往下衝,我看到了漂亮的雪線於是停下來拍照,沒想到站的太靠近護欄了,人滑了一下,沒摔下去,可是相機的鏡頭蓋子卻掉了出去,大概五公尺遠,雖然那東西便宜的很,掉了卻是麻煩的不得了,我也沒管那麼多,直接衝下護欄撿,還好傑仕把他的包包當作安全索,讓我慢慢滑下去,於是..."快搆到了!!還差二十公分!"...."啊!!又掉下去了...還要十公分!!"歷盡了千辛萬苦終於那到了,為了留念,小高幫我拍了一張照片,還好傑仕有拉著,因為我一時忘記那是"一下去就是幾百公尺"的山谷了,有驚無險,上來後我們繼續趕路

三點四十分,終於回到了昆陽,這時我的腳已經是凍到沒感覺了,就像是裝了義肢一樣,當我停下來的時候,那種刺痛感真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啊!!又痛又酸的感覺!連走路都有困難,我還要騎140公里回台中欸!

上完廁所以後大家也開始回程囉!前一天實在是太晚睡了,能撐到這時候已經算是奇蹟,所以我也懶得超車了,快也快沒多少,慢慢龜到清境,不過後面的蟾蜍雖然載著小高可是熱血澎湃啊!我從帶頭的變成最後的...

到了清靜休息,小高.阿佳.傑仕.我四個人巴不得把腳上的襪子給丟了,又冰又濕的難受的不得了,於是到了7-11買了免洗襪,到廁所把舊襪子給換掉,舒服多了!

本來預計回到台中一起吃晚飯再解散,不過有鑒於大家實在是太累了,所以在清境大家買個便當開始嗑,回到小高家以後解散,休息了四十分鐘以後,眼看著已經超過五點半了

我們終於告別最後看到雪景的畫面,準備趕路回家,由於天黑以前一定要下山,於是我帶頭用衝的,沒多久有一台100cc白目情侶頻頻剪線,傑仕實在是看不過去,直接過去把他們超掉,我叫阿佳也先衝,我在後面等蟾蜍,反正路只有一條,不用怕迷路;到了霧社以後,天色漸漸暗了,我以為大家會跟上來,沒想到載著小高的蟾蜍被一量據說非常雞掰的smart小車給擋住,開又開不快,煞車燈好像裝了HID,讓蟾蜍一直非常苦惱,於是到了埔里他才追上我們,那時候傑仕已經在下一個休息點--麥當勞休息了兩分鐘了

六點半,我們再麥當勞休息沒多久繼續衝,預計八點到台中,有感於大家精神狀況都不好,我也不想騎太快,台14線一路上都是80左右到草屯,這段路我算是非常熟了,怎麼說也離我家沒多遠啊!

接下來的休息站是草屯某一間全家,因為我知道一條小路可以更快接台三回台中,休息沒多久就開始上路了,一開始路況還好,越走是越詭異,有時候經過人家花園,有時候路上有個大窟窿,老實說我晚上也沒走過這條路,第一次走起來還漫恐怖的!果然是超詭異的捷徑啊!

雖然詭異,還是安全接上烏溪橋回台中了,八二十點回到小高家,因為多停了霧峰加油站尿尿,蟾蜍們繞錯路等一下下,八點半正式解散,再不解散大家就要倒了...

回到家以後打了幾通電話,看了SBL明星賽(好看到爆啊)!!十點半睡覺!瘋狂的一天!
























台長 : 小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